Ash

微博:@matinwillgetbetter
百度:旧爱不欢

[天飞/慢热文]Favorite(八)

写在前面:

这算是告白吧?就算是吧。我一直觉得两个大男人总是爱来爱去挺腻过头的。

如果一个人会有一个例外总是留给另一个人,这肯定是在乎吧。

最近负能量太多,求不吐槽这章节可怜的一千来字。

我下次会补上的,阿门。


(八)

罗飞下午回到专案组的时候,专案组所有人都觉得他情绪不对。

他进专案组,没和大家打招呼,只是微微低着头从大家面前走过去,坐到自己的位置上,看自己桌子上的鱼缸。随后进来的薛天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,面对大家疑问的目光,摇了摇头。

这种状态持续了一下午。直到下午下班的时间到了,薛天开了公车把罗飞带走。

罗飞就这么一下午没说话,酸奶也没喝。

薛天把车开到半路又靠边停下:“罗教授,你别这样好不好?你好歹说句话行吗?”

罗飞看着他,还是没说话。薛天没办法,只好先开车,好坏先去吃饭。他和罗飞中午都没吃,晚上再不吃,那可不太好。

坐在西餐厅里,薛天点了两份牛排,两杯酸奶。罗飞听到两杯酸奶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薛天,但他什么也没说,薛天也没有解释。

等东西上齐之后,罗飞倒是很老实的把牛排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,但是也没吃。薛天看了半天,最后用自己的叉子,叉了一块,送到罗飞嘴边。

“张嘴。”

罗飞就很听话的张嘴,就像某次,薛天给他擦掉唇边酸奶的时候让他头过去一点的时候一样听话。

薛天又送了一块过去,罗飞有点不自然:“你干嘛。”

“你不吃我就只能这样,所以你现在是要选,一,我喂,二,你自己来。”

罗飞笑了,特别认真的看着薛天,说:“薛天,你也是这么一个会照顾别人的人吗?”

薛天语气淡淡的:“我是。”

罗飞收了笑容:“我自己来。”

 

开车开到一半,罗飞突然特别平静的开口:“说件事,你不要生气。”

“洗耳恭听。”

罗飞说:“你先靠边停一停,咱俩走走。”

薛天靠了路边把车停好,然后和罗飞并肩走在路边上。今晚上天有点冷,路上行人不多,只有飞驰的车。

“我原来,怀疑你是Darker,”罗飞脸上没什么表情,“然后,就调查过你。”

薛天把手叉在西裤口袋里,看了眼罗飞,笑了:“你查到什么了?”

“反正就是,基本把你了解了一遍吧。”

“了解我身家多少了么?”

罗飞看了他一眼:“薛天,我是在说一个很认真的事情。”

“我也很认真啊,”薛天的脚步停在了原地,歪头,“罗警官你能认真的回答我吗?”

罗飞的脚步也顺势停了下来,看着薛天点了点头。

“了解我身家多少么?”

摇头。

“了解我一共有过多少个女朋友么?”

还是摇头。

“了解我平均一个月多少钱进账么?”

仍然摇头。

“了解我家是多少平米的么?”

继续摇头。

“了解我睡的床的长宽和大小么?”

……只能摇头。

“了解我……”

罗飞忍不住打断他:“我说的是了解你,不是人肉你。”

薛天微笑:“罗教授,我只是想让你明白一件事情,你了解我了解的不透……”

罗飞没说话,他在等薛天的下一句话。

“我给你一个可以更了解我的机会,你要么?”

 

后来,罗飞回想起这天,就知道,他根本就不可能拒绝。

薛天曾经不止一次的和他提过“最近新泡了个妞,腿巨长”,但他从未见过,也从来都没有闻到薛天身上有女士香水的味道。

也是后来,罗飞才在回忆里认识到,薛天和他说这句话的时候,是有多认真。

还是在回忆里,他脑海里闪现出十二年前,他站在冰淇淋店柜台前说出孟芸最喜欢的口味,那个记忆里的孟芸,笑靥如花,她眼睛笑起来弯弯的,像一座桥。她说:“罗飞,你真了解我。”

罗飞也还记得,孟芸说这句话,是有多认真。那种认真的感觉,让他从心底觉得,真的,好像一辈子都会在一起。

然后,好像也没有过多久,一声巨响,就这么潦草的结束他那什么一辈子的幻想。

再谈感情这回事,就是十二年之后的这一天——“我给你一个可以更了解我的机会,你要么?”

“别人有这个机会吗?”

薛天看着罗飞,似乎罗飞的反应并不在预想之内:“你说什么?”

“别人有这个机会吗?”

薛天突然向前走了,留给罗飞一个背影,他两手一摊,语气里有种认命的无可奈何。

“你怎么忘了,罗警官,我说过,只有一个例外,那就是你啊。”


评论(12)
热度(8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sh | Powered by LOFTER